民福康>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放屁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人体的肠道内如果产生了大量的气体。当数量达到一定的数量,身体就会自动做出一些反应,尽量将这些气体给排出。除了放屁之外,打嗝的次数也会增多。不仅身体自身会产生一些气体,人在吃饭或者是说话的时候都会吸入很多的空气。这些空气一旦进入到消化道的话,那么也会产生放屁的现象。在婴幼儿期间,宝宝放屁的情况会非常频繁,这是因为婴儿的肠胃道发育还不成熟,因此更容易放屁。不过要是宝宝放屁实在太多的话,那么家长一定要引起警惕,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出现异常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婴儿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第一种可能性是宝宝饿了,身体放出来的屁大多是空屁,没有什么臭味的。这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肠胃被排空,在饥饿的情况下造成了肠道的频繁蠕动,不仅容易放屁,而且肚子也会咕叽叫。这种情况下,一般及时给宝宝喂食就可以缓解放屁多的情况了。第二种原因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有些宝宝放出来的屁臭味很大,而且还容易打嗝,并且还有酸臭味的出现,这就是典型的消化不良。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减少有些奶量,要也可以多给宝宝喝点水,促进消化。第三种原因吃了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这种情况下宝宝不仅容易放屁,而且还会有很多粪便的出现。家长们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蛋白质以及脂肪类的食物,减少淀粉类食物的喂养。


发布于 2019-09-11   浏览3.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