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正常婴儿大便出现奶瓣是怎么回事

正常婴儿大便出现奶瓣是怎么回事

婴儿大便中出现奶瓣是正常的一种现象,奶瓣是指宝宝的大便中有白色颗粒物或是瓣状物,这个是由于蛋白质、脂肪消化不良所导致。所以宝妈们看到大便中有奶瓣也不用过于的担心。在婴儿阶段的时候,体内的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消化适应能力比较弱,由于喂养不当导致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也是多方面,如不定时的喂奶造成喂养量增多,饮食成分搭配不合理,或是突然的改变饮食,都会使得消化出现问题。

婴儿的大便形状跟喂养有直接的关系,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是呈金黄色,偶尔会带一些绿色比较稀,或者有些是呈现软膏状,均匀一致。通常婴儿在刚出生后大便的次数比较多,一般是一天内会排出2~5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便的次数会逐渐的减少,一般来说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差不多一天是一到两次排便,吃配方奶的婴儿,大便通常都是呈淡黄色或是土黄色,比较干燥、粗糙,有难闻的粪便味,若是奶中的糖量多,大便可能会变软,会出现灰白色的奶瓣。

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减少喂养的时间以及次数,改善奶瓣的情况,奶瓣的大小不超过米粒大小就不用担心。若是大于米粒的大小,那就要重视了。在平时的喂养中,要注意控制蛋白质,宝妈们自己要减少高蛋白的食物摄入,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得到缓解了。


发布于 2019-09-11   浏览3.8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