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在宝宝出生之后,很多宝宝会出现拉稀的症状,这时候很多父母就比较担心和着急,尤其有的时候宝宝不仅大便的形状有改变,会有拉稀水等症状,而且大便的颜色也会出现异常,会有绿色的大便出现,那么,如果宝宝出现拉稀或者是拉绿色的大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一直到两周岁以内的宝宝,他们的胃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这时候是特别容易因为自身免疫功能差或者是因为不当的喂养方式、饮食失调等各种原因而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这种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本来就是属于常见的情况。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出现了绿色大便,那是因为小肠上部的胆红素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变成了胆绿素,那么就会使大便为绿色。如果不是母乳喂养,是人工奶粉喂养的,那么有可能是因为喂养的奶粉中铁元素比较高,宝宝进食之后,铁质无法完全被吸收掉,也会让宝宝的大便发绿。除了这些生理性原因之外,宝宝如果腹部受凉,会导致肠蠕动过快,结肠内的胆绿素来不及还原成胆红素,这时候大便也会呈现绿色的。

总之,如果宝宝出现了绿色的大便,需要根据日常喂养情况还是宝宝的身体情况来查找具体的病因,然后根据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喂养要尽量做到少量多次,并且要注意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防止宝宝出现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症状。有不适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治疗。


发布于 2019-09-11   浏览4.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