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相信大家在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空腹的,尤其是抽血这项检查,之所以是空腹检查是为了更准确的测出一些数值,血糖就是其中一项很重要的指标。而且检验糖尿病的标准就是血糖值的多少,那么人在空腹状态下,体内的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下面就向大家来介绍一下。

一般来说,人在空腹的状态下体内的血糖正常值在3.9-6.1mmol/L之间,就是属于正常健康的,最好别超过6.7,大于6.7的一般就可算为糖尿病了。在检测血糖时,通常空腹两小时后的检查结果是最为准确的。

很多人也有一个困惑,他们认为的空腹是完全不能使用食物的,但其实适当的喝点水影响不大,空腹血糖指的是在断食8小时到12个小时以内的血液含糖量,就算是在凌晨,血糖也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会出现小幅度的波动,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大家就要有所预防,特别是在饮食上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像油炸烧烤、高糖分的食物最好要少吃,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节食,血糖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健康,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饮食更需要清淡点。

除了饮食方面,大家平时也要多运动,现代人很多都长期的久坐不动,而体内的胰岛的负担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多运动可以促进代谢,降低血糖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3.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