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正常血糖值是多少

正常血糖值是多少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今天,人们遇到了富贵病也越来越多,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所谓的血糖通俗来讲,也就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人们每天各种活动中消耗的能量,大部分都来源于葡萄糖,适当的摄入葡萄糖是必要的。但是当体内葡萄糖含量过多,就会导致能量过剩等问题发生,也就是血糖过高了。血糖过高,会引来糖尿病等慢性代谢疾病,做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甚至会进一步演变成尿毒症,以及其他的一些并发症。不仅对工作生活造成影响,而且对患者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正常的血糖值到底是多少?

一个人每天的血糖含量都在变化,没有一个固定的血糖值标准。但就中国人而言,更多的在意空腹血糖的测量,正常的空腹血糖值,参考范围在3.9到6.1摩尔每升。如果空腹血糖值在6.7以上,多次测量,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基本可以判断是血糖过高。如果空腹测量的血糖都超过11.1,说明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排查是否出现了糖尿病等问题。

由于血糖会随着饮食而出现波动,餐后血糖也会出现增高的情况,使得人们过于担心。一般来说,在餐后一小时左右,血糖值应该在6.7~9.4之间,最高时不会超过11.1。随着时间的推移,血糖含量也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餐后两小时左右血糖值一般低于7.8,到三小时左右基本恢复为正常水平,在3.9~6.1之间。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3.9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