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化疗要多久

化疗要多久

化疗的时间一般在五天到十天左右,其实化疗都是有一个周期性的,一般一次是五到十天,一个周期大概在二十天左右,其实化疗是一个很痛苦的事情,它不单能杀死病毒,还能杀死正常的细胞,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尤其是会降低患者本身的抵抗能力,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

化疗之后的注意事项

1. 首先要保持情绪上的积极和乐观,因为化疗期间患者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副作用,比如说会出现脱发,呕吐等现象。这时候很容易出现悲观的心理,要做好调节,这只是一时的,病毒消灭,化疗停止,这些都是会恢复的,只有精神上做到不放弃,才能更好的抵抗病毒的侵蚀。

2. 做好个人的卫生,因为化疗的同时还会伴有白细胞的减少,出现骨髓抑制,这个时候病人的抵抗能力比较弱,注意一定不能生病,做好室内外的清洁,保持空气的流通,在大小便之后最好进行清洗,还有就是减少和其他人的来往,这样可以及时避免交叉感染的出现。

3. 饮食结构的调整,因为化疗的患者肠胃功能会出现紊乱,所以需要我们合理的更改食谱,应该多吃一些易消化同时还高热量的食物,患者这时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同时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吃了,然后进行大量的饮水,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加快,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还有就是多注意休息,保持充沛的体力。


发布于 2019-09-24   浏览4.1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