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黄芪怎么吃

黄芪怎么吃

黄芪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知道它是一味中药材,可以补气血。如果是一些注重养生的人可能会对黄芪有更多的了解。其实如果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的时候,也是可以使用黄芪进行调理的,那么黄芪应该怎么吃会比较好呢?

想要知道黄芪怎么吃比较好,首先应该了解一下黄芪的功效都有哪些。黄芪味甘性温、具有补气固表、强心利尿、抗菌消炎、止汗降压等作用,经常被用来治疗体虚盗汗、四肢乏力、精神不振、浮肿腹泻等病症。日常生活中主要的食用方法有如下几种:

第一:开水代茶饮。每日可以取5-10克左右的黄芪,加入开水冲泡2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一日之内可以反复冲泡,第二日可以再更换新的黄芪。

第二:和枸杞一同煎水服用。取30克黄芪,15克枸杞子,加水后煎煮服用,坚持一段时间,可以很好的改善气血的现象。

第三:直接用适量黄芪煎煮出的水制作米粥、米饭等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第四;日常饮食中加入黄芪作为配料,可以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比如可以在炖鸡汤的时候加入适量黄芪,或者是在烧鸡、鸭、鱼的时候加入黄芪一起烹饪。

第五:黄芪晒干研磨成粉末状,无论是做菜时加入,或者是煮粥的时候放一点,都是很好的食用方法。

以上是几种简单常用的黄芪食用方法,大家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选择不同的方法来调理身体。不过需要注意使用黄芪补身要适量,如果是存在特殊的疾病,需要先咨询医生,看看自己是否适合食用黄芪。

发布于 2019-09-25   浏览3.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