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缺少维生素的表现

缺少维生素的表现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很多关于养生健康类的知识,知道了如得了口腔溃疡就要多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等。知道了对于我们来说,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我们身体缺少维生素有何种表现呢?

维生素A

提到维生素A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胡萝卜吧,因为富含维生素A的代表食物就是胡萝卜。而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夜盲症,影响记忆力、还会对皮肤、头发产生影响。而常食用如胡萝卜之类的红黄色蔬菜能够有效的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说是身体最为主要的几种维生素之一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维生素C是和身体的免疫力所挂钩的,为什么在感冒的时候要喝热橙汁,要多补充维生素,因为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会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还会牙龈出血等等。

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说是和钙挂钩的,在之前都说喝牛奶补钙,其实如果没有充足的维生素D 的话是不能够很好的不充身体的钙质的。而缺乏维生素D则会引起骨头相关的疾病,如骨质疏松等,这些病也常在小孩和老人身上发生,所以老人和小孩应该多使用鱼类和蛋类食物,并且还要多晒晒太阳,晒太阳也是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的,因为的服用补钙类食物或药物,对于维生素D所忽视的话,那也只会做无用功。

发布于 2019-09-28   浏览4.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