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左大腿外侧酸痛什么原因

左大腿外侧酸痛什么原因

左大腿外侧酸痛可能与运动过度、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1、运动过度

长时间剧烈运动可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乳酸,当乳酸堆积在左大腿外侧时,则会引起左大腿外侧酸痛。此种情况属于生理现象,一般无需进行特殊治疗,一段时间后可自行恢复。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合理运动。

2、筋膜炎

左大腿外侧因劳损、外伤等因素发生筋膜炎后,可分泌大量炎症因子,对周围组织产生刺激,引起左大腿外侧酸痛。患者应及时治疗,控制病情,以免病情加重,影响生活质量。

3、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果患者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当突出的椎间盘压迫腰椎神经时,可造成左大腿外侧酸痛。本病一般预后良好,多数患者通过保守治疗即可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建议患者尽早干预,避免降低临床治愈率。

除了上述原因外,骨肉瘤、软组织肉瘤等疾病也可能会造成左大腿外侧酸痛。

发布于 2019-09-28   浏览4.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