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撞到头起包怎么办

撞到头起包怎么办

很多人在头部被外伤撞伤之后会出现头部起包的现象,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身体的皮肤组织在被外部撞击之后皮下的毛细血管就会出现破裂的现象,从而出现起包或是局部红肿的现象。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具体需要怎么办呢?

首先如果您的头部没有出血破损以及流血的现象,则可以使用冷毛巾对局部进行冷敷,从而可以有效的促进皮下毛细血管的收缩,缓解患处红肿以及疼痛的症状,并且可以有效的促进患处病情的恢复。近期的饮食也需要保持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从而可以增强您的身体抵抗力,促进病情的恢复。在受伤后的七十二小时之内可以使用冷敷的方法,等到病情逐渐稳定之后可以对局部进行热敷,可以达到促进患处血液循环以及促进淤血扩散的效果。每次进行冷敷以及热敷的时候需要严格的控制敷的时间,一次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即可,不要过长,否则可能会对患处的皮肤造成损伤。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遵医嘱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如果在撞伤之后出现了局部破损、流血的现象,或者出现了头晕呕吐、意识不清等不适症状,则需要及时至医院进行治疗。此时需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以及避免拖延病情,防止患处出现感染现象或者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

发布于 2019-09-28   浏览4.4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