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硬下钳的表现有哪些

硬下钳的表现有哪些

相信大家可能对硬下钳会比较的陌生,不知道这是什么,而其实硬下钳是梅毒的一种症状。硬下钳这种症状一般是比较长时间感染梅毒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出现的,感染的第二天不会出现硬下疳,大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的话,那么就要及时的治疗。那么硬下钳的症状有哪些?

首先如果是一期的话,那么硬下钳的症状主要是发生在不洁性生活的二到四周之后 ,而硬下钳一开始的表现是丘疹,不过出现丘疹后马上就会溃破。而典型的硬下钳的形状是圆形,直径在1~2cm,境界清楚,疮面稍高出皮面,呈肉红色的糜烂面,上有少量渗出物,内含大量硬下钳螺旋体。硬下疳出现后数天到1周,一侧局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另一侧也肿大。

其次就是二期,如果二期出现这种症状的话,那么会出现得非常多,因为这是硬下钳的泛发期,而从硬下钳消失到二期的时候再次出现的这段时间,被称为第二潜伏期。而二期的硬下钳一般都会发生在一期硬下钳退去后的三到四周里,也就是在感染后的九到十二周。二期硬下钳是硬下钳螺旋体经淋巴结进入血行引起全身广泛性损害。

最后就是三期,如果到了三期的话,那么情况就会非常的严重,这时候硬下钳发生的时间后非常晚,如果大家不治疗的话,那么很可能会终生都有这种症状,并且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危及到生命。

发布于 2019-09-28   浏览4.5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