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血清碱性磷酸酶是什么意思

血清碱性磷酸酶是什么意思

在体检单上会显示出血清碱性磷酸酶这个指标,英文缩写是ALP。很多人对它并不清楚,能够反映出什么问题?是哪些疾病的重要指标?大家并没有去了解,其实为了自己的健康,做点了解是有必要的。

血清碱性磷酸酶是什么意思?

血清碱性磷酸酶主要来自骨骼和肝,是反应肝外胆道梗阻、肝内占位性病变以及佝偻病的重要指标,对肝胆以及骨骼健康十分有利。也就说在出现一些肝胆疾病以及骨骼异常的时候,需要进行血清碱性磷酸酶的检查,来帮助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尤其是肝脏。

肝是身体最大排毒器官,一旦出现异常,对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在平时进行体检,通过血清碱性磷酸酶以及其他酶的指标,来帮助了解肝脏健康,是有必要的。

日常如何养肝?

远离熬夜,熬夜是最伤肝的行为,在平时要注意避免,对肝脏健康有好处。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习惯,肝脏排毒顺畅,同时还能增加排毒能力。还可以多吃点养肝的食物,比如枸杞、猪肝、菠菜、山楂、柑橘等,都是不错的食物,隔三差五吃点,就能补充身体所需。

发布于 2019-12-10   浏览3.7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