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有肝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有肝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肝脏对人体非常的重要,它是人体的解毒器官,人体有许多功能都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肝脏很容易受到伤害,现在有许多人肝脏都不太健康,容易出现问题,不少人都患有肝病,而出现肝病后,生活中的调养就非常的重要。那么有肝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生姜是不能吃的,生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生活中一般被当作调味品使用,并且生姜的营养丰富,常吃对身体有好处。不过有肝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生姜,因为生姜是温性的食物,常吃生姜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肝火旺盛,这样对肝脏健康不利,容易加重肝病。

动物肝脏也是不能吃的,有许多人认为吃动物肝脏可以补肝,能够让肝脏更加的健康,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动物肝脏是动物的解毒排毒器官,肝脏虽然能够排毒,不过却依然会有许多的毒素停留在动物肝脏中,这些毒素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加重人体内肝脏的负担,这样就很容易加重肝病。并且肝脏中还有大量的铜元素,这是一种重金属元素,对肝脏的危害较大,所以有肝病的人最好不要吃动物肝脏。

发布于 2019-12-10   浏览5.0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怎么引起
肝病可能是由病毒感染、长期饮酒和药物滥用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病毒感染 肝炎病毒(如乙肝病毒、丙肝病毒)的感染会导致肝炎,进而引起肝病。 2、长期饮酒 长期饮酒过量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引起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等肝病。 3、药物滥用 长期过量使用某些药物,特别是一些对肝脏有毒副作用的药物,可能导致药物性肝损伤或药物性肝炎。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自身免疫性肝病、遗传因素、代谢性疾病等。此外,一些化学物质、环境污染物以及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肝肿瘤)也可能导致肝病的发生。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的人突然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有肝病的人突然流鼻血可能是由肝硬化、血液病或药物副作用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肝硬化 肝硬化是肝脏疾病的一种,常见病因是长期饮酒和慢性病毒性肝炎等。肝硬化会导致肝功能受损,血液循环不畅,造成血小板减少,容易出现鼻子、口腔等部位的出血。 2.血液病 血液病包括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这些疾病会导致血小板减少或功能异常,使得血液凝固不良,出血倾向加重,进而导致鼻血等症状。 3.药物副作用 某些药物如抗凝药、非甾体抗炎药等会影响血小板的功能,使得血液凝固能力下降,容易出现鼻血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鼻腔炎症、鼻腔肿瘤等,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和诊断。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有什么反应
肝病的反应有很多种,包括肝区不适、消化不良、黄疸、肝硬化等。肝病的反应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肝区不适 肝区隐痛、胀痛或钝痛,甚至可以出现剧烈疼痛。主要是因为肝脏肿大或胆道堵塞引起的。 2.消化不良 肝病患者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或便秘等肠胃症状。这是因为肝脏的代谢功能减弱,造成消化吸收功能障碍。 3.黄疸 患者皮肤、口腔粘膜、巩膜等部位黄疸,其特征为皮肤、白眼球、黏膜呈黄色,这是因为肝脏合成胆汁的能力受到影响,胆红素不能正常排出。 4.肝硬化 肝硬化是在肝炎、肝病后期形成的,症状主要是肝区疼痛、发热、腹水、水肿、贫血、消瘦等。 需要注意的是,肝病的症状会因为肝病种类、程度、时期、病因等因素而不同,药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免不必要的用药和误诊。同时,肝病患者应该保持情绪平静,遵循医嘱调整生活方式,坚持戒烟戒酒,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在什么情况下传染
肝病可能是由乙型肝炎、丙型肝炎、酒精性肝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病毒可以通过血液、性接触等途径传播,感染之后会导致肝细胞炎症,引起肝功能异常。患者可能会出现乏力、食欲不振、黄疸等症状。 2.丙型肝炎 丙型肝炎同样也是由病毒传播所致,其症状与乙型肝炎类似,但丙型肝炎病毒更易感染,且病程常常比乙型肝炎长。 3.酒精性肝病 长期饮酒或饮酒过量会导致肝细胞受损,出现炎症和坏死。患者可能会出现腹部胀痛、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引起肝硬化和肝癌。 除了以上几种常见的原因,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如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药物性肝病是由于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导致肝细胞损伤,自身免疫性肝病是由免疫系统对肝脏的攻击导致的。因此,正确的用药和保持免疫系统的平衡对于预防肝病也至关重要。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有哪些症状
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皮肤干燥、粗糙,出现皲裂; 2.皮肤出现红斑、疱疹、水疱等炎症性皮肤病变; 3.皮肤出现散在或弥漫性的瘙痒感,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痒痛。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一般是由于肝脏功能异常,导致体内毒素积聚,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皮肤瘙痒。肝炎、肝硬化、胆汁淤积等肝病都可能引起皮肤瘙痒,其中以胆汁淤积型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最为常见。此外,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还可能伴随其他肝病症状,如乏力、食欲不振、腹胀等。 需要注意的是,肝病引起的皮肤瘙痒治疗应针对病因进行。在病因治疗的同时,可采取一些舒缓瘙痒的措施,如避免刺激性食物、保持皮肤清洁、避免过度洗澡等。同时,应注意避免使用可能会加重瘙痒的化妆品、香皂等化学物品。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会发烧吗
肝病有可能引发发烧,但并非所有肝病患者都会出现发烧症状。肝病引起发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肝炎病毒感染 病毒性肝炎常伴随发热症状,尤其是急性肝炎,但也有部分患者可能没有发热。 2.肝脓肿 肝脓肿是一种严重的肝部感染,常伴随高热,同时还会有其他症状如腹痛、恶心等。 3.肝硬化并发感染 肝硬化患者由于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发生感染,感染时可能会出现发热症状。 4.药物反应 某些药物治疗肝病时,可能引发药物热,导致患者发烧。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肝病患者都会出现发烧症状。有些肝病可能仅表现为其他症状,如乏力、食欲不振、肝区不适等。因此,如果怀疑自己患有肝病,应及时就医进行准确诊断。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面容原因
肝病面容是指因肝脏疾病引起的面容改变,可能是由肝硬化、乙型肝炎、Wilson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肝硬化 肝硬化是由于长期肝脏损伤导致的肝组织结构和功能的不可逆性改变。肝硬化患者面容浮肿,皮肤黄染,眼结膜发黄,这是因为肝功能不全造成的黄疸和水肿所致。 2.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病毒性疾病。患者面容苍白无华,眼睛周围出现黑眼圈,皮肤干燥脱屑,口唇发绀,这是因为乙型肝炎病毒攻击肝脏造成的肝功能不全所致。 3.Wilson病 Wilson病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患者肝脏会沉积铜,导致肝脏损伤。患者面容特征是圆脸、腮部肥厚,这是因为铜沉积导致的肝脏功能障碍所致。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肝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等。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有哪些症状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之一,负责分解、代谢和储存物质,维护身体的正常代谢功能。当肝脏受到损害或疾病影响时,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 1.黄疸 肝功能受损时,会导致黄疸,表现为皮肤、眼球、黏膜等部位发黄。 2.腹胀 肝脏受损会影响胆汁的分泌和消化功能,导致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 3.乏力 肝病患者常表现为乏力、疲劳、精神萎靡。 4.肝区疼痛 肝脏受到刺激或疾病侵犯时,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和不适感。 5.恶心呕吐 肝病患者常表现为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 6.体重下降 肝病患者常伴有体重下降、食欲不振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肝病的症状可能会因疾病类型、病情轻重等不同而有所差异。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同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也能有助于预防肝病的发生。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导致黄疸的原因
肝病导致黄疸可能是由胆汁淤积、肝细胞损伤和肝内胆道阻塞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胆汁淤积 胆汁淤积是最常见的肝病导致黄疸的原因。在肝细胞内合成的胆红素需要经过肝小叶间的胆管系统排出体外,但是如果胆管受阻,就会导致胆汁淤积,使胆红素无法顺利排出体外,从而出现黄疸症状。常见的引起胆管阻塞的原因包括胆管结石、胆管肿瘤和胆管炎等。 2.肝细胞损伤 如果肝细胞受到损伤,就会导致胆红素无法正常转化和排泄。肝细胞损伤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和药物毒性。比如,肝炎病毒和乙醇会导致肝细胞损伤,而某些药物如解热镇痛药、抗癌药和抗生素等也可能导致肝细胞损伤。 3.肝内胆道阻塞 肝内胆道阻塞比较少见,但是也可能导致黄疸。在肝内的胆管或胆管血管受到压迫或阻塞时,也会导致胆汁淤积和黄疸症状。肝内胆道阻塞的原因包括肿瘤、感染和结石等。除了上述原因外,其他可能导致黄疸的疾病还包括遗传性和先天性胆道系统异常等。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尿黄是什么原因
肝病尿黄可能是由肝炎、胆汁淤积或肝癌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肝炎 肝炎是肝脏发生炎症的一种疾病,常见症状为乏力、食欲不振、尿黄等。肝炎导致尿黄的原因是肝功能受损,无法正常代谢胆红素,使得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尿黄。 2.胆汁淤积 胆汁淤积是指胆汁在肝或胆囊中不能流通,导致胆汁中的胆红素不能被排出体外,从而导致尿黄。胆汁淤积常见于肝炎、胆管结石等疾病。 3.肝癌 肝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常见症状为上腹痛、乏力、黄疸等。肝癌导致尿黄的原因是肝功能受损,无法正常代谢胆红素,使得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升高,从而导致尿黄。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药物引起的肝损伤、肝血管瘤等。如果出现尿黄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曾艳丽 副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是医学上的概念,所谓的乙肝携带者指的是病人查表面抗原是阳性,DNA是阳性,一般属于高病毒的载量,检查乙肝五项,除表面抗原阳性之外,e抗原也是阳性。  另外,肝功能如果是正常的,此类病人往往处于免疫耐受期,临床上称为乙肝携带者。目前乙肝携带者具有个体化差异。如果高存在乙肝家族史,如肝癌家族史、肝硬化家族史,如果病毒载量比较高,年龄大于30岁,则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但是,如果病人只是乙肝携带者,各项指标都非常好,没有家族史,且年龄小于30岁,则可以近期观察,暂时无需治疗。
张引强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肝病毒携带患者会传染吗
  一般携带状态是指肝功能正常的乙肝人群,所以乙肝携带状态可能是大三阳,也可能是小三阳,大三阳传染性比较强,因为有e抗原阳性,病毒复制也比较活跃。  而小三阳相对传染性比较弱,但是如果患者去查HBV-DNA,即乙型肝炎脱氧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检测,如果能检测到病毒,便说明具有传染性,所以乙肝病毒携带患者是否会传染,其实主要取决于个人状态。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能检测到病毒,其实潜在来说都具有传染风险,但是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此种传染风险取决于体内是否有抗体,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此种情况下首先是不容易被传染的。  乙肝传播主要途径还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容易传染,所以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共同生活,其实并不会被传染。
王丽波 副主任医师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儿童肝病的患儿可以接种疫苗吗
  儿童肝病,在门诊上经常会有很多患儿家长拿着肝功的报告到门诊来找医生问可不可以接种疫苗。实际上对于肝功能异常的患儿,轻度的转氨酶低于5倍以下,接种疫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定要明确肝功能损伤的原因。  如果是合并了遗传代谢病,甚至免疫功能缺陷,是一定要慎重的。所以对于肝功能异常的患儿,主张一定要尽早的查明原因,同时给予相应的治疗,并不是转氨酶增高就一定不能进行疫苗的接种。  还有一部分患儿,比如进行了一些肝移植,甚至是在临床上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这样的患儿,主张在接种疫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同时最好接种减毒疫苗,可以减少这个疾病的发生。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放屁多是肝病的前兆吗
  肛门排气增多很少与肝脏有关系,严重的肝病也可能会引起肠道的不适症状。最常见的主要是肠功能紊乱,比如受凉以后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产气菌增多。  另外还与饮食有关系,比如有的人喜欢吃花生、毛豆、核桃等坚果类的食物,容易产气而导致肛门排气增多。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眼睛发黄是不是肝病,严重吗?
  眼睛发黄不一定是肝病,严不严重需要根据情况判断。眼睛发黄多与肝脏病变有关,例如各种肝炎,比如甲肝、乙肝、丙肝以及病毒性肝炎等。  另外,还要考虑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眼睛发黄,比如溶血性黄疸、梗阻性黄疸、胆总管结石或者胰腺疾病引起的黄疸。这些诊断都需要影像检查来判断。
张桐茂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弥漫性肝病是什么意思
  弥漫性肝病一般是指进行彩超检查时,发现肝脏明显损伤的一种病理影像学检查结果,上述病情多提示患者的肝细胞存在广泛受损的情况,可以见于各种感染因素所引发的肝炎。  另外,还可以见于脂肪肝、酒精肝、酒精肝炎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病,建议患者完善其他相关检查项目,确诊肝病类型后,按医嘱进行对因对症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