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体重增长慢怎么办

新生儿体重增长慢怎么办

新生儿出生后,体重增长速度反映发育状况,新生儿体重长的太快,说明营养过剩需要控制一下。新生儿体重增长速度太慢,就代表孩子发育缓慢,需要查清楚原因,积极调整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新生儿体重是稳步增长,在出生后6个月内,体重变化很大。体重增长速度计算公式,是用出生时的体重,加上出生几个月,然后乘以0.7得到的结果就是标准体重,单位是千克。孩子体重比标准数值小,就算是增长速度过慢,需要考虑是孩子吃的奶太少,补充的营养不够。妈妈可以增加孩子喂奶次数,也要注意孩子是否肠胃不消化,经常给孩子按摩肚子促进消化。

家长也要带孩子检查身体,看是否缺少某种营养物质,导致孩子体重增长速度慢。孩子营养不良,新陈代谢速度慢,生长速度减慢,身高也会比同龄孩子矮一点。身高和遗传基因有关,摄取营养物质足不足,对孩子影响很大需要注意。家长还需要带孩子出门,晒一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鼓励孩子多运动。让孩子在安静的环境下睡觉,睡得不好孩子,体重增长速度就会减慢。

发布于 2019-12-11   浏览3.3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