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需要控制好血糖,防止血糖太高,伤害胎儿健康,女性在孕期的时候,饭量很大,吃的食物营养丰富,血糖都会有点偏高。血糖没高到糖尿病的标准,对孕妇健康影响不大,孕妇在吃完饭后记得监测血糖,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值,控制在7.8mmol/L以下,血糖就算是正常的,身体代谢正常不需要担心。孕妇饭后2小时血糖超过正常数值不多,就需要控制饮食降低血糖。饭后2小时血糖在10.0mmol/L,孕妇需要做详细检查,根据身体情况做针对性治疗,把血糖值降回正常水平。孕妇检查血糖一般是在家里,自己用仪器测量,监测血糖仪器需要定期校对,避免血糖测量出现异常。

孕妇在发现血糖偏高后,就要控制淀粉和脂肪摄取,防止转化成葡萄糖升高血糖。米面是高淀粉类食物需要少吃,多吃含粗纤维的淀粉食物,对稳定血糖有效果。孕妇饮食注意少吃多餐,保证身体营养物质摄取足够,也要检查早上空腹时的血糖,不超过5.1mmol/L就算正常。女性在孕期吃的食物,讲究营养好消化,也要控制体重,避免糖代谢失常。

发布于 2019-12-19   浏览3.4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