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三种常见的错误跑步姿势,为了身体健康,要趁早改了!

三种常见的错误跑步姿势,为了身体健康,要趁早改了!

近几年来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开始自发组织一下运动,比如夜跑、晨跑等活动,人们希望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是对于很多跑步新手来说,在生活中如果没有注意保持良好的跑步姿势,长期使用错误的姿势去跑步,那么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错误的跑步姿势我们需要避免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错误姿势一:跑步的时候身体总是向后倾斜

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整个人的重心会不由自主向后倾斜,腿部会向后踢,接触地面的时间比较长。若是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跑步,人体的腰椎就容易受到损伤,对于长期久坐的人来说,还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

想要纠正这一跑步姿势,大家在平时跑步的时候,身体的重心要尽量向前移,脚步不要拖沓,尽量利用腿部的力量将脚抬高,这样能够很好的锻炼身体,同时保持自己的重心平稳,保护身体腰椎的健康。

错误姿势二:总是脚后跟先落地

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如果跑步速度加快,整个人对于步伐的控制就会出现问题,不少人会出现脚后跟着地的情况,时间长了下半身的负担会加重,人体腿部的关节也容易受到影响,若是运动幅度过大,膝盖部位还可能会受到损伤,整个人发力点也会改变,跑步会消耗更多的体力,人体没办法利用惯性向前跑。

正常的情况下,人体在跑步的过程中,整个人的重心应该是向前移动的,前脚掌先落地或者全脚掌落地,这样能够很好的借助惯性,让跑步变得更加省力,并且人体的发力点也更加方便,对足弓也有保护作用。想要改善脚后跟落地的情况,大家可以试着增加跨步的次数,跑步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步子迈的太大,可以小幅度多次跨步,一段时间后就能够很好的改善。

错误姿势三:跑步时手臂左右摇摆

人体在跑步的时候,如果手臂是左右摇摆的状态,会影响身体的活动,特别是在跑步速度比较快的时候,容易造成身体不自觉的扭曲,人体的平衡能力会受到影响,容易出现扭脚、跌倒的情况,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影响膝盖的健康。

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将手臂随着跑步的方向,前后进行摆动,这样能够很好的增加身体的稳定性,手肘关节的运动幅度应该在90度左右,如果跑步的速度比较慢,手肘的运动幅度也可以缩减,正确的摆手臂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保持跑步的平衡状态。

跑步是一项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运动,但是大家在平时跑步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跑步姿势,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跑步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更好的保护身体关节部位。

参考文献

[1]丛林,朱静华.浅谈跑步姿势与运动损伤[J].田径,2016(06):62

发布于 2019-12-26   浏览4.8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