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什么场地最适合锻炼?不同的场所锻炼效果是一样的吗

什么场地最适合锻炼?不同的场所锻炼效果是一样的吗

跑步曾被国际认可为最适合人类的运动之一,它的发力方式不仅能够锻炼到我们的腿部,还能够锻炼到我们身体绝大多数的部位,尤其是有益于肌肉的强壮,消除体内过多的脂肪,同时还能够促进体内气血的流动,改善身体的不少问题。

因为其显著的锻炼效果,所以跑步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也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想要跑步必然要选择好场所,道路的选择其实是很重要的,而我们到底在什么地方跑步最适合?不同的地方锻炼效果也是一样的吗?

什么场所是最适合锻炼的?

在聊到这个问题之前,先问一下大家你平时习惯在什么地方跑步呢?是公园还是赛道?是马路上还是跑步机上面,是沙滩上还是草坪上呢?这里想要告诉大家是,其实不管你在什么地方跑步,你跑步的地方,以及穿的鞋子,还有你跑步的速度,和导致伤害一点关系都没有。

绝大多数跑步人群之所以会在跑步的时候受伤,都是因为一些不良的跑步姿势,强迫自己超越自己的体能极限,在跑步前没做好相应的热身运动,或者原本就存在一定身体问题有关系,这和场所没多大关系,所以只要你跑的舒服,跑的方式正确,不管什么地方都是适合你锻炼的。

当然了,跑步毕竟是一种需要空间的运动,在空间不太大的地方不建议进行这样的运动,容易发生意外而导致身体的损伤,这就不太好了。

不同场所锻炼效果真的不一样吗?

在说到锻炼效果这方面来说,有些人推崇跑步机锻炼,认为科学设备要更合理一些,锻炼的效果也能够得到提升,但其实这里面有很大的误区。跑步机比起一般在路面上奔跑,唯一优势就是可以不受外界环境尤其是天气和场地的影响,但说跑步机上跑步是很不科学的,真正从事跑步训练的人是极少采用跑步机的。所以我们一般不推荐进行跑步机跑步。另外,很多人觉得专门为跑步准备的塑胶跑道上面跑步效果是最好的,这说法其实很有道理,专们的跑道一般软硬度都是比较适中的,而且平整,可以降低意外出现的可能,同时不管是抓地力还是各个方面,都优于我们平时跑的马路,或者是一些草地,所以如果想要提升锻炼的效果,在跑道上好好跑跑其实是不错的。

而除此之外,草坪沙滩上也是不少人跑步的选择,有人觉得在沙滩上和草地上跑步,因为比较柔软所以就会比较费力,能够获得更好的锻炼效果,就像是人负重一样,需要用力更大才能够跑出和正常路面一样的成绩,但其实关于这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研究可以证实其效果优于场地内跑步,反而在草坪和沙滩这种地方,因为不平整和容易潮湿,可能会导致意外出现的风险增加,不利于健康,因此并不十分推荐。

哪些人适合跑步锻炼?

对于跑步这件事来说,其实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群进行,这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对于一些存在关节问题,或者腿部存在异常,又或者是血压比较高,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人来说,跑步的选择需要谨慎,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判断,尤其是对于一些存在腿部疾病的人群,或者是存在一些不适宜剧烈运动的人群,建议还是选择散步的方式比较好,以免给身体带来不良后果,引发一些意外的发生,希望你能引起重视。

其实在跑步场所的选择上来说,如果条件允许,一些有跑道的地方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没有,经济能力尚可的话,在家用跑步机也比出门跑步要安全的多,但不管你怎么选,最好都不要选择沙滩或者草地,因为出现意外的几率太高了,不利于你的身体健康。

参考文献

【1】《跑步机、跑道、大马路,到底在哪儿跑步好?》丁香医生 2016-04-23

发布于 2019-12-26   浏览4.5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