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什么?你所不知道的跑步技巧,一文全部告诉你

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什么?你所不知道的跑步技巧,一文全部告诉你

随着气温转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跑步大军当中,有的人是为了减肥,有的人则是为了养生。但是你会发现一些人在跑步的时候呼吸非常重,姿势也不太正确,这样跑步的话,不仅人会感觉很不舒服,也达不到养生的效果,那么跑步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

呼吸的方法有哪些?

在跑步的过程中,把握好呼吸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不懂得如何呼吸,所以经常跑一会儿,就觉得嗓子痛,身体不舒服。在跑步的过程中,有两种呼吸方法,一种是只会鼻子呼吸,还有一种就是用鼻子和嘴巴一起呼吸。当你刚刚开始跑步,这时候的速度会比较慢,需要的氧气量不大,这时候直接用鼻子呼吸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氧气。若是气温很低,或者是风非常大的时候,这时候一定不要用嘴巴去呼吸,避免吸入大量的冷空气,从而引起咳嗽等呼吸道问题。

当你跑步速度逐渐加快,这时候仅仅用鼻子呼吸,就很难满足人体对氧气的需求,所以就很容易出现气喘吁吁的情况。这时候就应该让鼻子和嘴巴相互配合,缓解呼吸肌的压力。但是将嘴巴张的很大也是不行的,这样反而会让你更加的不舒服,最好的方式就是嘴巴微微张开,轻轻咬住牙齿,舌尖微微卷起抵住上面,让空气从牙缝中流通。呼吸的时候,也要注意节奏,缓慢均匀。

跑步保持什么姿势比较好?

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好姿势,手臂摆动的时候要有力,方向要和前进的方向是一样,手臂要垂直,不要乱摆。一些人跑步的时候总是摇头晃脑的,虽然说上身可以稍微往前倾一点,但是也不能幅度太大。跑步的时候,一定要目视前方,让小腿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准备跑的时候再发力,保持好节奏是非常重要的。

跑步应该保持怎样的强度?

在跑步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强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于不是运动员的普通人。每个人应该先对自己跑步的心跳速度进行一个计量,从而调整跑步的速度。合适的训练心跳数通过公式就可以算出:(220-年龄)- *75%,例如你休息的时候每分钟心跳为80次,那么合适的训练心跳则为105次每分钟左右,在跑步的过程中,心跳数保持在这个数值左右,就是比较适合自己的强度。

但如果是运动员,则用(220-年龄)- 休息时每分钟心跳*75%+休息时每分钟的心跳这个公式来计算就比较科学了。

跑步可以锻炼平衡的能力?

很多人喜欢慢跑的方式,慢跑相对来说比较平稳,也比较缓慢,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在运动的时候,心率一般为140-150次每分钟,很多人的肢体力量比较差,平衡能力不好,而慢跑的时候步伐比较小,频率很高,坚持慢跑的话,可以很好的控制平衡能力,增强肢体的力量,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式。

总而言之,跑步是不错的一种运动方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促进睡眠,还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感。但是跑步也是一项需要坚持的运动,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那么自然不会有明显的效果,坚持下去,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好处。

参考文献

[1]《大学生长跑技巧论文》

[2]《辽宁经济统计》2006年 第6期

发布于 2019-12-26   浏览3.1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