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头上有个软包怎么办

新生儿头上有个软包怎么办

新生儿的出生,带来的是喜悦,一家人会时时刻刻围绕着新生儿,从而来表达喜悦之情。但是一部分家长发现新生儿的头上有个软包,对于没有经验的爸妈来说,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那么新生儿头上有个软包应该怎么办?

新生儿头上有个软包怎么办?

新生儿头上有个软包,多数是产瘤,也就是在生产的时候,由于出来的时候头部受到了挤压, 头皮水肿,就形成了软包。新生儿出现软包时,家长无需太担心,正常情况下两三天左右的时间就会散去。一些家长由于不知道如何处理软包,会通过热敷的方式来消除,但是这是不正确的,不要随意的触碰,可以撒点消肿的药粉,来加快软包的消失速度。但是也要注意新生儿是否有药粉过敏的症状,没有过敏的情况下再使用。

正常情况下,软包几天的时间会自己消散,但若是迟迟没有消散,并且当中出现了脓液,就需要先将脓液抽出,然后进行消毒,等待几天的时间,软包会消失。因此当新生儿头上出现软包时,家长要学会正确处理,避免加重软包的情况,给新生儿带来不好的影响。

发布于 2020-01-07   浏览4.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