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一般多大可以开荤

婴儿一般多大可以开荤

随着宝宝的成长,宝宝的饮食会越来越丰富多样,从喂奶到辅食,到宝宝能够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这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如果家长稍有不注意,给宝宝乱吃东西,很可能就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那婴儿一般多大可以开荤?

一般正常喂食,婴儿在4个月之前,是不建议给宝宝吃除了奶之外的东西的;4个月后,可以给宝宝适当添加辅食,比如米粉;在宝宝7个月到八个月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尝试喂一些肉类,比如鱼肉泥、鸭肉泥,另外也可以给宝宝进食一些水果,苹果泥、香蕉泥等,一次喂食不可过多,要慢慢的一点一点增加食量。对于有条件的家庭,家长还可以给宝宝做一些肉汤青菜鸡肝汤,或者鱼肉碎菜粥,不仅能提供宝宝成长需要的营养还能促进宝宝味觉系统的发育。

想要给婴儿开荤,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做孩子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情,特别是给宝宝开荤,荤类食物要细腻、松软,这样宝宝才会好消化,不会积食。在喂养宝宝的同时要注意营养搭配,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的肉类,尤其是烧烤类的肉类和蔬菜不要给宝宝吃,每一餐要荤素搭配,少食多餐。

发布于 2020-01-07   浏览4.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