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怎么照顾

新生儿怎么照顾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身体一般都会比较虚弱的,对疾病的抵抗力也比较低,这样就很容易被病毒入侵,从而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所以新生儿在出生之后,家长就要注意照顾新生儿,不过有许多家长没有经验。那么新生儿怎么照顾?

照顾新生儿是有许多方面的,首先就是要注意吃奶,如果新生儿刚出生的话,最好不要马上就喂奶,最好先喂一天的水,之后再喂奶,并且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葡萄糖水,这样有促进新生儿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够帮助新生儿排泄胎毒,有预防黄疸的作用。还要注意喂奶的姿势,因为新生儿的胃部是平的,所以在进行喂奶的时候,最好要平抱喂奶,喂奶不能过多,最好到七八分饱就停止喂奶,这样对新生儿的身体有好处。

还要注意新生儿的体温,新生儿很容易被病毒入侵,从而出现发烧的情况,所以在新生儿出生之后,就要注意体温,经常的进行测试,看新生儿有没有发烧。还要注意新生儿的肚脐,在新生儿刚出生时,脐带还在肚脐部位,这时候就要经常的为脐带消毒,直到脐带自动脱落。

发布于 2020-01-08   浏览3.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