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下嘴唇老是颤抖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下嘴唇老是颤抖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多半身体比较脆弱,很容易生病,所以妈妈们在照顾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所以当新生儿的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妈妈们也能够第一个发现,有的时候有些家长会发现自己家的婴儿下嘴唇老是会颤抖,这是怎么回事呢?

新生儿下嘴唇老是颤抖,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新生儿的脑部神经发育还不太成熟,自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体内的肌肉的活动,这个时候婴儿就会产生不由自主的蚕豆,这很正常,等到大脑慢慢发育完善之后,婴儿能够自主控制自己的肌肉活动了,这种嘴唇颤抖的现象也就会慢慢消失了。

而如果到了一定阶段之后,婴儿的下嘴唇颤抖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改善,那么就有可能是身体缺钙或者是一些先天性的疾病等,也有可能会导致婴儿出现嘴唇颤抖的现象,家长需要观察看婴儿有没有其他的异常表现,比如嘴唇发青、发热、四肢抽搐等,如果有的话,也需要及时带婴儿去医院检查,而如果只是因为缺钙的话,适当补充一些钙物质就可以缓解症状了,同时也需要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

发布于 2020-01-19   浏览4.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