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做完手术能吃鱼吗

做完手术能吃鱼吗

无论是哪种手术,在手术过后人的身体损耗巨大,是需要进行修养恢复的,而在恢复期间补充营养就成了最重要的事情,而我们知道鱼是所有的肉类食物当中,最清淡也最有营养的食物,那么女性做完手术之后能吃鱼吗?

鱼类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般来说对于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对于手术过后的身体有创伤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能够帮助促进伤口的愈合,这个时候无论是吃鱼还是炖成鱼汤来食用都是可以的。

但是中医上其实讲说鱼其实是发物,因为鱼是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果在手术过后,人的肠胃的功能不是很好的话,吃了鱼之后是可能会存在消化不良的反应的,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所以可以适当吃鱼,但是尽量吃没有鱼鳞的鱼,这样对人的身体会有一定的保障。

还有就是在刚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没有回复之前,建议最好是让病人吃一些流食,避免过干的食物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消化吸收的负担,同时像一些好吸收的蔬菜、水果等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帮助预防大多数的术后便秘的问题。

发布于 2020-01-19   浏览4.9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