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血糖高可以吃桃吗

血糖高可以吃桃吗

大家都知道,高血糖是三高的其中之一。如果是应激反应下的血糖急剧升高,在反应过后人体会自动调节体内的血糖水平,使得血糖恢复正常。如果是长时间的血糖高,不加以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人的器官组织发生变化,出现并发症。因此,血糖高的患者在生活中,尤其是饮食中要控制糖类的摄入。

血糖高的人一般不建议吃桃,因为桃子中的糖分非常高,对于需要控制糖分摄入的人群来说,桃子不是理想的水果选择。但是,血糖高的人也不是就完全不能吃桃。如果血糖高的患者想吃桃子的话,建议在两餐之间吃,或者餐后两小时再吃,这样患者的血糖就不会大幅度的升高。如果患者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吃桃子之前和吃桃子之后两小时用血糖仪测一下血糖,吃其他水果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做,通过测量就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吃这种水果。不过,桃子毕竟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所以还是不建议多吃,一天最多吃一个。

对于血糖高的患者来说,有很多糖分低但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可以吃,比如蓝莓、蔓越莓、覆盆子、鳄梨等,这些水果的是低糖的,还可以补充维生素。 

发布于 2020-04-13   浏览3.3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高血糖不能吃的蔬菜
高血压和高血糖并没有完全不能吃的蔬菜。 高血压患者日常在饮食方面应以低盐、低脂的饮食为主,日常所见的蔬菜一般都是低盐、低脂的食物,所以并没有严格禁忌。但在吃的时候要以清淡的方式烹饪,不可做得过咸或过于油腻。高血糖患者主要以低糖的食物为主,应控制淀粉的摄入,尽量少吃土豆、山药、莲藕等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但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吃,在血糖水平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可以少量吃。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高血糖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高血压高血糖可以吃低盐低脂、豆类或者含有可溶性食用纤维等一些食物,除了饮食上多加注意,还要在药物、运动、和心理调理上下功夫。 1、低盐低脂 高盐高脂的食物会使得血管硬化,从而引起患者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病情不断加重。 2、豆类 比如黄豆,富含植物蛋白质和一些铁、钙等其他元素,对于患者来说,不仅脂肪低,营养还较高。 3、含有可溶性食用纤维的食物 可溶性食用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患者的肠胃蠕动,从而消化功能更好,有利于提高糖脂的代谢,改善患者病情。 高血压高血糖改善方法: 1、药物调理 可以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或者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其他药物,不同药物作用不同,前者主要针对于高血压相对严重的患者来达到降压的效果,后者就是适用于高血糖,但前提是饮食运动控制不当下使用。具体用药情况请根据医师嘱托。 2、运动调理 根据患者的身体,制定相应的锻炼计划,活动身体,但是不要过于剧烈,提高身体素质为主,比如慢跑、游泳等。 3、心理调理 患者尤其注意情绪波动不能过大,否则会使心率加快,从而心脏负荷太大,保持心情放松,不要过度兴奋或者悲伤。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高血糖喝什么茶比较好
高血糖的人对喝茶没有特别的限制,可以喝一些常见的苦瓜茶、山楂茶、茉莉花茶,具体情况如下: 1、苦瓜茶 苦瓜茶含有苦瓜苷,可以帮助达到低血糖的效果,其中的氨基酸也可以帮助减肥。 2、山楂茶 山楂含有黄酮类等物质,可以协助患者起到降糖作用,还有助于消化。 3、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还具有一定降血糖和血压的作用,适合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服用。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茶有助于降低血糖,喝茶的时候注意不宜过浓,尽量不要在晚上喝茶,以免影响睡眠,并且不建议在茶中加糖,以免会引起血糖升高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血糖的控制仍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定期治疗,喝茶无法起到治疗的效果。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血脂高血糖高怎么办
血脂高是指血液中甘油三酯、胆固醇等成分升高,血糖高是指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较高,如果患者症状较轻,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调理,若病情严重,建议用药治疗,具体如下: 1、饮食调理 若患者血脂和血糖水平只是轻微的偏高,日常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少吃甜食,避免油腻的食物,如肥肉等,要多吃蔬菜,如洋葱、芹菜、豆芽、油菜等,可以调节血脂与血糖水平,多吃粗粮,比如糙米、荞麦、黑米、小米等,其中维生素B含量丰富,还能保护心脑血管,水果可以选择苹果、猕猴桃等,但是不要食用太多。 2、运动调理 运动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水平,可以选择游泳、跑步、爬山等,促进新陈代谢,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病情严重,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血脂高的患者可以口服阿托伐他汀钙片、非诺贝特胶囊等,血糖较高时,可以服用降糖药物,如格列吡嗪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高血糖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和高血糖患者,可以选择苹果、柚子、山楂等水果。 1、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能够补充营养,预防便秘,防止便秘造成血压过度波动。且苹果的含糖量较低,适量吃一般不会影响血糖控制,还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糖类的吸收。 2、柚子 柚子含糖量较低,且富含锌、铁、维生素B1、叶酸等物质,高血压和高血糖患者适量吃柚子有助于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 3、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脂肪酸等物质,能够促进代谢,减少糖类、脂类吸收,对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病情有利。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糖高血压病人能吃鸡蛋饼吗
高血糖、高血压病人一般能吃鸡蛋饼,但是应当注意适量食用。 鸡蛋饼是一种常见的主食,其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够补充人体所需,对于高血糖、高血压的病人而言,鸡蛋饼不属于饮食禁忌,在生活中可以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鸡蛋饼的热量较高,病人应当注意控制鸡蛋饼的摄入量,如果过量食用,也容易造成血压、血糖上升,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糖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糖会引起高血压。高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过高,而高血压则是指血液在血管内的压力过高。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内皮细胞,使血管壁变得僵硬和狭窄,血管阻力增大,导致血压升高。此外,高血糖还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促使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进一步导致血压升高。 需要注意的是,高血糖和高血压是两种病症,但是它们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长期高血糖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反之,高血压也会加重高血糖的病情,两者相互影响。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控制好血糖和血压,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高血糖枸杞子泡水喝好吗
高血糖枸杞子泡水喝有一定好处,但不建议喝太多。 枸杞子味道甘甜,但其含糖量不高,并且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蛋白质、脂肪、抗坏血酸以及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枸杞中的多糖能够起到促进胰岛B细胞释放胰岛素的作用,对稳定血糖有一定作用,所以高血糖人群可以适量饮用枸杞泡水,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枸杞子喝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不建议喝太多。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高血糖可以吃核桃吗
高血压高血糖患者一般可以适量吃核桃,但需避免过量吃。 核桃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如果患者适量进食,可以为机体提供营养物质,也可以减轻血管损伤,有助于缓解病情。但因核桃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等物质,如果患者过量进食,可能会导致上述物质摄入过多,引起血压升高,还会增加胃肠道负担,使高血糖患者出现的腹胀、恶心、便秘等现象。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三七花能降高血糖
三七花能降血糖。 三七花是一种中药,也被称为田七花,它其中含有的三七总皂苷被人体吸收后是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的,它能降低人体血液粘稠度,它还能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有一定的镇静,安神的效果,且三七花性凉味甘还能清热降压,对高血压,耳鸣,急性咽喉炎等疾病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三七花虽有降血糖的作用,但并不能替代专业药物起到治疗效果,患者若体内血糖升高严重,空腹状态下体内血糖值在6.1mmol/L以上,餐后血糖值在7.8mmol/L,且患者出现暴食,多尿,体重减轻等情况,建议及时就医使用胰岛素降血糖或是口服一些降糖药物,且平时也要控制饮食,注意身体锻炼。 患者利用三七花降血糖可选择将其和绿萝花,罗布麻叶一同泡茶饮用,不仅能降血糖还可以抗菌消炎,活血止血,它能改善人体心肌微循环,对抑制动脉硬化有一定的效果。 但三七花性寒不适合腹泻,虚寒体质人群使用,女性经期也不建议使用三七花控制血糖。
邓小戈 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三甲
什么水果适合高血糖的人吃
  虽然有很多书上都会介绍一些适合高血糖人群食用的水果或者糖尿病代餐粉,但真正检验是否适合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吃完以后测量一下餐后血糖,水分多,而且比较甜的水果要测量进食后三十分钟或一小时血糖。  相反,如果是比较干的水果则可以测量进食后两小时血糖,如果餐后两小时血糖能完成在7.8左右就说明比较适合,但如果超过了10,则就是不适合了。  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每个人对某一类的水果可以是不同的反应,也就是适合张三的水果不一定适合李四,所以不要因为别人吃了血糖不高,自己吃了就一定也不会高,只有吃完以后测量了,才真的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刘湘华 副主任医师
湖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饭后1小时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饭后一小时的血糖正常值是4.4-7.8mmol/L或者9.0mmol/L。餐后一小时的血糖有很多因素可以影响,如果吃的是稀饭,血糖迅速就升高,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跟饮食结构有很大关系,会有超过9.0mmol/L的可能,超过9.0mmol/L也不算异常,所以要看是吃的什么东西。  吃葡萄糖肯定会升高比较快,餐后一小时血糖一般不作为诊断糖尿病的标准,因为受很多因素影响,一般是测餐后两小时的标准作为确定是不是糖尿病的标准,因为这一小时的影响因素太多了。
邓小戈 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三甲
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首先健康人成人的空腹血糖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个小时血糖在7.8mmol/L以下,在胰岛素广泛使用的今天,几乎可以忽略死于高血糖和高血糖急性并发症的情况,所以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最后都死于糖尿病晚期并发症。  需要指出的是,妊娠期间的女性为了降低宝宝日后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国际指南建议,孕妇的空腹血糖大于等于5.3mmol/L,餐后一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0mmol/L或两小时大于等于8.6mmol/L或三小时大于等于7.8mmol/L,四点里面有两点就可以诊断为妊娠糖尿病。  其控制目标则是在舒适、安全的前提下越低越好,通俗点说就是在没有低血糖或其他不良反应的前提下,妊娠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  因此,不同的人群,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水平可以不同,也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加以适当的调整参考值的高低,目的就是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获益。
梁茵 主任医师
本溪市中心医院 三甲
得了高血糖怎么治疗
  得了高血糖,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运动以及药物进行干预治疗。  第一、控制饮食也就是要控制总热量,不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和热量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以及加工比较精细的糊化食物,包括粥等,尽量不要吃。  第二、餐后也要有适当运动。  第三、根据血糖升高情况、胰岛功能情况以及肝肾功能情况来选择合适降糖药物。
梁茵 主任医师
本溪市中心医院 三甲
高血糖可以吃山竹吗
  高血糖患者在血糖很高的情况下不建议吃山竹。山竹虽然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维生素、钙、镁、磷、钾等矿物质。同时也含有大量糖类,每100克山竹含有蛋白质是0.66克,脂肪是0.2,糖类17克,产热67千卡。因此,血糖高患者尽量不要选择进食山竹。
梁茵 主任医师
本溪市中心医院 三甲
高血糖能吃蜂蜜吗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和果糖,其中葡萄糖占有50%至65%的成分,而高血糖患者食用后会导致体内血糖迅速升高,给血糖控制带来不利。同时,蜂蜜中每100克产生热卡是321千卡,也属于热量较高食物。因此,高血糖患者不能够吃蜂蜜。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