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主动脉夹层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主动脉夹层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主动脉夹层破裂也被称为是心血管夹层的破裂,人们的主动脉分为内中外三层,如果主动脉夹层出现了破裂的话,血液就会流到外面,对主动脉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主动脉如果出现了破裂的话,那么心脏内的血液就会流出来,心脏如果出现了大出血,短时间内就会因为失血性休克或心包填塞而导致猝死,那么主动脉夹层破裂的诱因有哪些呢?

高血压:高血压是主动脉夹层发生的最主要的原因,长期的血压升高,得不到平稳的控制,会使得主动脉的平滑肌的肌肉肥大,很容易撕裂导致出现主动脉夹层破裂,所以高血压的人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主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的粥样硬化,会使得血管变形或血管变脆变僵硬,这个时候主动脉的血管壁承受一些压力的能力就会变小,也会导致主动脉夹层很容易发生破裂。

外力创伤:外力的创伤,比如说摔倒、胸口受到击打等,都会容易导致主动脉受到压力之后出现破裂的现象,这样也可能会导致夹层发生破裂。

遗传因素:一些遗传的疾病,比如说马凡氏综合征也会导致主动脉中层的弹力纤维会出现断裂坏死,也会导致主动脉夹层破裂。 

发布于 2020-04-13   浏览4.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