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放屁多好吗

婴儿放屁多好吗

放屁是人们正常的生理现象,虽然婴儿比较小,但是也会出现放屁的情况。一部分家长发现婴儿放屁比较多,担心是否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婴儿放屁多好吗?

婴儿放屁多好吗?

婴儿放屁多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由于婴儿的胃肠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婴儿肠胃蠕动不协调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肠胃中的气体较多,自然放屁也会多,并且会时常出现哭闹的情况。放屁多也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是发现婴儿的身体在不停的扭动,面色发红,那么很可能是消化不良的表现。但如果是婴儿在放屁的时候,身体没有任何的异常情况,并且比较轻松,那么就是婴儿的消化系统在正常运作,家长无需担心。婴儿在喝奶的时候,如果是空气进入胃部,也会通过放屁的方式将气体排出。

婴儿如果总是放臭屁,那么很可能是消化不良的表现,饮食中要注意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婴儿若是不断放空屁,那么就很可能是饥饿所引起的,妈妈要注意及时喂食。婴儿放屁多,多半是正常反应,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3.4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