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婴儿体温比成年人偏高,婴儿身体散热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差,婴儿的体温不超过37.5度都算正常。婴儿体温超过38度的时候,算是有点发烧,超过38.5度的时候就算高烧。婴儿身体新陈代谢快,体温偏高是正常现象,不需要太担心。

婴儿体温不超过38度,可以不吃药治疗,适当减少衣物,多喝温水流汗散热,就可以帮助婴儿体温恢复正常。婴儿测量体温的部位不同,体温正常数值也不一样,腋下体温不超过37.5度正常,耳朵温度不超过38度正常,口腔温度不超过37.4度就算是正常的。婴儿的体温和环境变化有关系,婴儿在高温环境下体温会很高。

家长在发现婴儿体温高的时候,需要看婴儿精神状态和吃奶情况。婴儿体温升高的时候,吃奶不受影响,排便也很正常,精神状态好,就不用吃药退烧降温,一般的物理方式就能帮助婴儿缓解身体不适。在温差大的环境下,家长需要注意给婴儿增减衣物,以免散热不及时导致体温升高。婴儿体温不正常的时候,一直哭闹不安,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见,呼吸不畅等症状出现,就需要及时吃药改善症状。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4.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