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缓解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缓解

刚出生没多久的新生儿在一天中睡觉的时间要比清醒的时候多,且新生儿一般醒的话多半也是饿了或者尿了拉了。对于新生儿来说,这时的睡觉不仅是生理需要,更是大脑发育骨骼成长的关键。那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怎么缓解?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家长可以通过条件室内温度的方式帮助缓解,当室内温度过低或者过高的时候,新生儿就会因为受凉或者发汗儿出现睡觉不踏实的现象。另外,家长可以尝试抱着的方式,有些新生儿刚吃过奶,此时还不太困,虽然是闭着眼睛,但是并没有睡着,当家长把孩子放下的时候就会醒来,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可以抱着哄一会儿,待真正睡着之后再放到床上。此外,家长还要注意环境的安静,有些新生儿睡觉不踏实就是因为环境太过嘈杂,人比较多,噪音比较大,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改变新生儿睡觉的环境,尽量选择安静的地方给新生儿睡觉,这也能缓解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现状。

在新生儿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家长的细心和用心,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给新生儿穿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要尽量少让新生儿接触陌生的人。如果发现新生儿时常惊厥睡不踏实,还应带新生儿去医院就诊。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3.7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