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新生儿睡觉总是使劲哼唧扭动怎么回事

新生儿睡觉总是使劲哼唧扭动怎么回事

新生儿在睡觉的时候不踏实,总是使劲扭动身体哼唧,家长需要检查一下被子。新生儿身上盖的太厚,身体没办法活动,就会一直使劲哼哼唧唧的。新生儿体温会随着环境改变,穿得太多体温升高,导致新生儿身体不适,就会睡得不踏实总哼唧。

新生儿在出生2周后,需要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新生儿缺少维生素D,神经会异常兴奋,导致新生儿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哼唧。新生儿勤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还可以促进钙物质吸收,有利于身体发育。新生儿身体增长速度快,对钙物质需求大,适当增加喂奶次数,少量多次喂奶,以免新生儿吃不饱睡不好。

家长也要注意新生儿大便,排便正常,精神状态好,吃奶不受影响,多半是外在因素影响新生儿睡觉。新生儿微量元素缺乏,可以直接吃钙剂,改善身体症状。新生儿睡觉的时候,光线不可以太亮,也要保持安静,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容易受到刺激惊醒。新生儿睡不好的时候,也要检查体温看是否正常,发烧也会导致新生儿睡觉总是哼哼唧唧的。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3.8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