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幼儿流鼻涕怎么办

婴幼儿流鼻涕怎么办

婴幼儿流鼻涕的原因多种多样,像是感冒着凉引起流鼻涕,鼻炎也可能导致流鼻涕,还有花粉过敏、粉尘过敏都有可能会导致婴幼儿流鼻涕。那么,婴幼儿流鼻涕的时候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呢?

家长要想解决婴幼儿流鼻涕的问题,首先要知道婴幼儿流鼻涕的原因,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去处理。如果婴幼儿是因为感冒着凉引起的流鼻涕,可能还伴有鼻塞、打喷嚏的现象,那就需要遵医嘱口服抗病毒药或者消炎药,等婴幼儿感冒好了,流鼻涕的症状自然也就消失了。如果婴幼儿是由于鼻炎而流鼻涕的话,要根据鼻炎的类型去治疗。比如过敏性鼻炎的话,要进行过敏治疗。如果婴幼儿的对花粉和灰尘敏感,从而流鼻涕的话,建议家长要少带婴幼儿外出,避免接触敏感源。等婴幼儿大点了,可以给婴幼儿带专门的口罩,从而隔离敏感源。

婴幼儿的年龄小,对外界环境比较敏感,家长要做好婴幼儿的防护工作。家长带婴幼儿时外出不要选人群密集的地方,在传染病高发的时节要少带婴幼儿出门。平常要根据气温适时增减婴幼儿的衣物,以防婴幼儿感冒。

发布于 2020-02-19   浏览3.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