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大小脸到底睡哪边

婴儿大小脸到底睡哪边

婴儿两边脸型不一样,脸一边大一边小的时候,需要尽快纠正,以免导致面部畸形。婴儿大小脸的时候,睡觉要注意脸左边大右边小,就需要偏向左边,右边脸大左边脸小,睡觉的时候就偏向右边。

婴儿脸一大一小多半是因为脖子前面的肌肉痉挛引起的,纠正脸型的时候,婴儿脸偏向大的那边,减轻脸小的那边压力,有利于脸型恢复正常。家长在婴儿脸型纠正好好,需要注意改变婴儿睡姿,两边倒着睡,不可以长时间偏向一边,否则还会造成婴儿大小脸。婴儿在出生3个月的时候,发生大小脸情况,除了改变睡姿纠正,还可以按摩脸大的那边,促进血液循环纠正脸型。

婴儿身体还没有定型,骨头也很软,长时间歪脖子,侧着头时间长,都会影响到脸型。婴儿改变睡姿后,大小脸没有得到改善,需要尽早查出原因,做手术纠正脸型,避免骨骼发育畸形。婴儿在睡觉的时候,还可以晒一会太阳,补充维生素D,促进身体发育。家长也要让婴儿养成良好的睡姿,饮食方面可以多吃钙物质食物,也可以适当补充鱼肝油。

发布于 2020-02-27   浏览4.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