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吐奶呈喷射状怎么办

婴儿吐奶呈喷射状怎么办

婴儿吐奶的时候呈喷射状,家长需要注意把婴儿头部偏向一侧,避免呕吐物回流呛到。婴儿吐奶后,家长要检查鼻腔里是否有乳汁,避免影响婴儿呼吸还会滋生细菌伤害呼吸道健康。家长在清理婴儿吐的奶时,需要选择棉签,方便清理还干净。

婴儿吐奶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婴儿呼吸情况,喘气声音大,呼吸不畅,婴儿脸色发紫,就要及时拍打背部缓解不适。呕吐物堵塞气管,就会导致婴儿呼吸不畅,需要给呕吐物咳出来才可以。婴儿吐奶的时候呈喷射状,代表吐奶情况比较严重,必须及时改善,以免影响婴儿吸收营养物质,造成身体发育不良。

家长在喂养婴儿的时候注意,侧着身体喂奶,婴儿胃是平的,躺平喂容易呛奶。婴儿胃容量有限,家长一次性喂奶太多,也会导致婴儿喷射状吐奶。喂奶要注意少吃多餐,养成规律的喂奶时间,婴儿在吃奶后不能平躺,家长必须抱着拍打背部,直到婴儿打奶隔才可以放下。婴儿在吃奶后不能哭闹不安,情绪波动大,也会造成婴儿吐奶症状严重。婴儿吃奶后,家长要注意婴儿情绪,减少出现哭闹情况。

发布于 2020-02-27   浏览4.3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