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怎么给新生儿拍嗝

怎么给新生儿拍嗝

新生儿在喝奶之后打嗝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在1岁之内这种时不时打嗝的情况都会出现。尤其是配方奶粉喂养的新生儿,由于使用奶瓶喝奶,打嗝的次数可能会更多。对于新生儿的健康来说,喝奶打嗝是没有关系的。家长只需要了解新生儿打嗝之后,怎么帮新生儿缓解就可以了。

如果新生儿是在吃奶的过程中就开始打嗝的话,家长可以更换宝宝喝奶的姿势,并试着给新生儿拍嗝。家长在拍嗝的时候,最好将新生儿竖起来抱着,轻轻拍新生儿的后背,也可以自上而下轻抚新生儿的前胸。如果新生儿在吃奶的时候还没打嗝,可以在喂奶的时候就拍嗝。吃奶瓶的新生儿每吃完60-90ml就可以拍拍后背,暂停一会再喂。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可以在换边喂奶的时候拍嗝。对于喝奶打嗝频繁的新生儿,家长可以增加喂奶的次数,避免在新生儿有饥饿感的时候才喂奶,这样新生儿在喝奶时就不会吞太多空气,从而减少打嗝。

有的新生儿喝奶不仅会打嗝,有时还会吐奶。这是由于新生儿的胃比较小,胃幽门狭窄,如果家长喂奶的姿势不对,新生儿就会呛奶。家长要注意喂奶的姿势,也可少吃多餐。

发布于 2020-02-27   浏览3.3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