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有痰怎么办

婴儿有痰怎么办

婴儿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差,所以一到换季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咳嗽感冒的现象。喉咙中有痰液咳不出来,会让婴儿感觉很不适,那么婴儿有痰怎么办?

婴儿有痰的时候,可以采取拍背的方式,促使痰液排出。妈妈要将手握成空心状,轻轻的拍打宝宝的背部,每次拍打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一天可以拍打三次。拍打的时候要注意好力度,不能力度太大,但是也不能太轻,否则就起不到效果了。拍背可以有利于促使痰液松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让痰液快速的排出来。

婴儿如果喝水量太少的话,痰液就会变得更粘稠,这样就会增加咳出来的难度。这时候家长应该让宝宝多喝水,23度左右的水就可以了。多喝水不仅有利于补充水分,还可以稀释痰液,这样婴儿在咳嗽的时候就能顺利的将痰液咳出。婴儿喉咙有痰的时候,家长要注意饮食,可以煮一些冰糖雪梨汤,不仅有助于润肺,还有着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有效地让婴儿停止咳嗽,排出痰液,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发布于 2020-03-11   浏览4.8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