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月经期可以泡脚吗

月经期可以泡脚吗

女性在月经期呐能不能泡脚,要看月经量多少,月经量过少,经血中肉块多,经期腹痛症状严重。在来月经期间就可以泡脚,女性月经不调的时候,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减少肉块帮助子宫排干净经血。但女性月经量过多的时候,不可以泡脚,以免增加出血量,加重贫血症状。

泡脚是指在水没过脚踝的桶里,浸泡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泡脚时间太短没有效果。泡脚时间过长,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太频繁不利于身体健康。女性在月经期泡脚,下肢血液循环加快,体温回升可以预防寒气从脚底入侵身体,加重宫寒症状。月经不调和宫寒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一定要及时调理子宫改善症状。

女性月经不调的时候泡脚,可以用生姜,红花,花椒一起煮水浸泡,有活血化瘀,赶走子宫寒气的作用。女性也可以用生姜艾草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回升阳气保护身体健康。女性经期的时候泡脚,不用天天泡,在症状减轻后就可以停止。一般在月经快走干净的时候泡脚,可以帮助子宫排干净经血。

发布于 2020-03-23   浏览3.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