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山栀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山栀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患者在出现胸口比较闷,心里比较烦躁这些症状的时候,医生就经常会使用山栀子,配一些其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很多患者都会比较好奇,不知道山栀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患者肝脏比较燥热,导致的眼睛发红,可以用山栀子来进行治疗,可以让肝脏的血液流量变多,血液的温度降低,起到清凉解毒的作用。山栀子也有促进胆囊代谢的作用,可以让胆汁分泌的更多,对胃液的分泌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还可以降低体内的血压,对治疗冠心病有很好的效果。

有些时候当患者有出血的情况,可以用山栀子来进行止血,包括消化道出血、鼻子流血、泌尿系统出血等症状,在治疗的时候要进行对症治疗,通常还需要配其他的药物一起进行服用。如果身体经常感到疲惫,不怎么想吃饭,皮肤也开始发黄,就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受到了湿邪导致的,可以用山栀子进行治疗。

但是因为山栀子是偏凉性的药物,如果服用的量过多的话,会对身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尤其是一些体质比较虚的人更要小心。

发布于 2020-10-19   浏览4.9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