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栀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栀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提到栀子两个字很多人都会想到浓郁的香气,还有就是那首很有名的歌曲。通常大家都知道栀子花有观赏作用,却不知道栀子还有药用价值,经常喝对身体好,对某些疾病可以起到治疗作用。

栀子的功效和作用不是在花朵上,而是在于果实,有清热泻火的功效。在天气干燥的季节,空气湿度低,很容易上火造成鼻粘膜和口腔粘膜红肿出血,经常流鼻血、口腔溃疡,有时还会咽喉疼。本来就患有牙龈问题的患者,在这个季节更容易出现牙龈肿痛和牙周炎,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可以用栀子果实泡水喝,能够帮助口腔消炎止痛,清凉下火。

栀子可以帮助患者降血压、降血脂,对三高患者非常友好,经常内服能帮助病情稳定。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一些肝脏不好的患者,胆汁分泌有异常,服用栀子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失眠多梦的患者也可以服用栀子,栀子能帮助患者放松心情,肌肉和血管得到缓解,晚上用栀子泡水喝能够促进睡眠,镇定心情。

生活中经常会受到意外伤害,导致腿脚扭伤或者皮肤破损,这个时候可以利用栀子帮助患处消肿化瘀,如果皮肤有伤口,可以将栀子碾碎磨成粉末,均匀的洒在患处,有利于止血伤口恢复。

发布于 2020-10-21   浏览4.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