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双眼皮增生疤痕疙瘩怎么办

双眼皮增生疤痕疙瘩怎么办

患者做完双眼皮后疤痕处增生形成疙瘩可以根据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改善措施,主要方法包括生活干预、药物治疗、物理治疗以及手术治疗。

1、生活干预

如果疤痕处增生的疙瘩非常小,可能是疤痕愈合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注意保持伤口周围皮肤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搓揉疤痕位置的皮肤,防止加重增生的现象。

2、药物治疗

如果处于伤口恢复期间,术后拆线后,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用抑制疤痕增生的药物,如医用硅酮凝胶。

3、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适用于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或者增生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液氮冷冻、激光以及强脉冲光、电子射线治疗等方法治疗疤痕处的增生疙瘩,如果程度较深可能需要进行多次治疗,才能起到较好的效果。

4、手术治疗

如果增生非常严重且疙瘩体积较大,恢复满半年后,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可以选择手术切除修复同时做电子射线治疗。

发布于 2022-01-25   浏览3.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