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

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

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考虑是与年龄、咀嚼习惯、面瘫、下颌角肥大等原因有关,处理措施要根据诱因决定。

1、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皮肤不断老化松弛,平时又不注意面部的保养,可能会出现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的表现。平时可以经常使用具有紧致肌肤、抗衰老作用的护肤产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防晒,也可以选择去正规的医院做热提拉、热玛吉等射频治疗。

2、咀嚼习惯

如果长时间使用一侧咀嚼食物,会使一侧的咀嚼肌较为发达,同侧的皮肤也会较为紧致,而另一侧的皮肤会相对比较松垮。平时应该纠正不良的进食习惯,要养成两边咀嚼的好习惯,有助于改善一侧脸下垂的情况。

3、面瘫

面瘫患者由于神经受损导致面肌瘫痪,可导致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另外还会出现口角歪斜、讲话漏风等表现。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比如甲钴胺、维生素B1等,配合采取针灸、按摩等方法治疗。

4、下颌角肥大

如果患者一侧下颌角肥大,也会导致一边脸比另一边脸下垂,患者可以通过注射肉毒素或手术将肥大的下颌角切除。

发布于 2021-12-08   浏览3.6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