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打完瘦脸针第二天蛙腮怎么解决

打完瘦脸针第二天蛙腮怎么解决

打完瘦脸针第二天出现蛙腮现象考虑与水肿、注射不均匀、血肿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具体原因进行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1、水肿

打完瘦脸针,组织有细胞液轻微渗出,引起局部水肿,导致蛙腮。患者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一周左右水肿现象即可自行消退。

2、注射不均匀

瘦脸针的主要成分通常是肉毒素,如果注射肉毒素时不均匀,会影响肉毒素的注射效果,一般注射后一两周内肌肉萎缩不均匀,当面部肌肉活动时,会引起蛙腮。针对此种现象,可以在局部鼓的区域,补打肉毒素,以改善瘦脸效果。

3、血肿

注射瘦脸针后局部毛细血管破损,有血液渗出,引起血肿,从而出现蛙腮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来促进局部血液流通,消除血肿症状,改善蛙腮。

除上述原因外,该症状还可能与注射位置太浅、咬肌受到刺激、继发感染等因素有关,患者需要采取针对性治疗。一般经过系统化干预后,蛙腮的症状会得到改善,不必过度紧张、焦虑。

发布于 2022-01-19   浏览4.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