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房颤引起的脑梗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房颤引起的脑梗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脑梗一般指脑梗死,房颤引起的脑梗死能恢复到什么程度,需要根据患者疾病严重程度进行判断。

1.疾病较轻

房颤引起的脑梗死,通常是由于机体左心耳发生附壁血栓后,栓子脱落堵塞脑血管造成。若患者房颤、血栓堵塞情况较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阿司匹林片、双嘧达莫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抗凝药物改善血栓堵塞情况,同时应用盐酸胺碘酮片、盐酸胺碘酮注射液、盐酸普罗帕酮片等药物治疗房颤,在经过饮食调理、充分休息后,多数患者基本可以恢复至正常状态,遗留症状较少或没有后遗症。

2.疾病较重

若患者发展成持续性房颤,脑梗死治疗难度将大大提升,届时药物效果较弱,需通过手术治疗,但由于此阶段患者神经功能受损严重,预后仍可能出现失语、失明、瘫痪等不可逆后遗症。

建议患者积极就医,及早治疗有利于病情的控制,且可以提高患者的预后生活质量。

发布于 2022-03-02   浏览3.0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