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艾叶伤肝那艾灸也伤肝吗

艾叶伤肝那艾灸也伤肝吗

正常情况下,不过量、避免长期使用艾叶或进行艾灸并不会伤肝。

艾叶属于中药的一种,其中含有挥发油、水溶性物质等,一般遵医嘱合理使用并不会伤肝。但是如果长期饮用艾叶煮的水,摄入的挥发油、水溶性物质过多,会增加肝脏负担,从而损伤肝脏。

艾灸是利用艾叶制成的艾条或艾柱在燃烧后产生的艾热来刺激人体穴位或部位,以此达到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在短时间内进行艾灸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因为艾灸具有通经活络、除湿散寒、扶阳固脱、防病保健的作用,并不会对肝脏造成明显的损伤。如果长时间艾灸,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艾条燃烧时所产生的挥发油吸入过多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损伤肝功能;如果频繁艾灸,可能会出现口干舌燥、喉咙干痛等上火症状;也可能会导致失眠,影响睡眠质量,不利于肝脏的健康。

艾灸后可以适当补充水分,并且要在专业中医的指导下进行艾灸,避免自行艾灸或频繁艾灸,以免损害身体健康。

发布于 2022-03-08   浏览4.4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