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单纯疱疹病毒1型阳性怎么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1型阳性怎么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1型阳性一般是指单纯疱疹病毒Ⅰ型阳性。如果单纯疱疹病毒Ⅰ型IgG抗体阳性,提示既往感染过Ⅰ型单纯疱疹病毒,通常不需要治疗。如果是单纯疱疹病毒Ⅰ型IgM抗体阳性,说明正处于单纯疱疹活动期,需要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控制病情,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在患病期间需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上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增强免疫力。发病期间勤洗手,不与他人共用餐具、毛巾、脸盆等物品。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局部外用阿昔洛韦乳膏、喷昔洛韦乳膏等抗病毒类药物治疗;外用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者或单纯疱疹症状严重者可以选择口服或静脉滴注抗病毒类药物治疗,如伐昔洛韦、泛昔洛韦等;伴有继发性细菌感染时可以外用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

发布于 2022-04-19   浏览4.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