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输尿管下段结石严重吗

输尿管下段结石严重吗

输尿管下段结石是否严重,还需要根据结石的大小、是否伴有并发症等进行分析。

如果输尿管下段的结石体积很小,且不伴有并发症,通过多喝水,多进行运动,比如蹦跳、跑步等,一般结石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不会产生严重影响。如果结石不能随尿液自然排出,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腹痛等现象,通过有效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也不属于严重性疾病。但是如果输尿管下段结石体积过大,可能导致尿路梗阻、肾积水等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损害肾脏功能,从而加重病人的痛苦,且恢复比较困难,此时较为严重。

输尿管下段存在结石时,应调整饮食结构,避免食用富含草酸的食物,比如甘蓝、菠菜等,以免加重疾病的症状,同时还应限制钠盐以及蛋白质食物的摄入。

发布于 2022-04-22   浏览4.6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