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尿频尿急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尿频尿急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尿频、尿急可能与尿道炎、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等疾病有关,具体如下:

1、尿道炎

尿道炎主要是由淋球菌或非淋球菌感染所引起,主要会通过性接触或是接触带致病菌的物品,比如衣服、毛巾、浴盆等传播。患病期间致病菌会刺激尿道黏膜,引起尿道黏膜充血、水肿,使患者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还会伴有尿痛、尿液浑浊、血尿等临床表现。

2、膀胱炎

膀胱炎考虑是因为患者发生不洁的性生活、长时间憋尿、尿道狭窄或是长期有异物进入尿道等原因所致,当患者免疫力低下、尿流受阻时均容易诱发膀胱炎。由于致病菌会刺激膀胱壁,所以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还会表现为尿道烧灼感、尿液颜色深、异味等。

3、急性肾盂肾炎

急性肾盂肾炎是因病原微生物,比如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等侵犯肾盂以及肾实质所引起的,患者过度劳累、受凉或是存在尿路畸形等情况时容易增加患病几率。若是合并下尿路感染,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还会伴有肾区疼痛、腰痛、寒战、高热等现象。

患者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等方法控制病情,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尿频、尿急的患者每日应该多饮水,饮水量保持在2500毫升左右,勤排尿,有助于冲刷尿道,帮助泌尿道内致病菌的排出。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如果患者伴有发热,可以通过使用温毛巾擦拭全身进行辅助降温。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饮酒。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从而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2、药物治疗

对于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青霉素、头孢曲松钠等药物治疗;非淋菌性尿道炎者可以使用红霉素、阿奇霉素等药物治疗。

对于膀胱炎,细菌性膀胱炎者可以选择诺氟沙星、氧氟沙星等药物治疗;非细菌性膀胱炎者使用盐酸阿米替林、硝苯地平等药物治疗。

对于急性肾盂肾炎,铜绿假单胞菌感染者可以使用庆大霉素、妥布霉素等药物治疗;除了铜绿假单胞菌以外的革兰氏阳性菌和阴性菌感染者可以使用环丙沙星、诺氟沙星等药物治疗。

3、手术治疗

如果尿道炎患者继发尿道狭窄,严重时可以考虑做手术治疗,比如经尿道冷刀内切开术、窥镜下尿道内切开术等。

发布于 2022-04-22   浏览3.8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