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眼周痒是怎么回事

眼周痒是怎么回事

眼周痒,可能是化妆品过敏、药物、睑缘炎或者是过敏性结膜炎等因素所致,具体如下:

1、化妆品过敏

若使用劣质的化妆品,例如眼影、眼睫毛膏等,由于眼睛周围皮肤薄嫩,因此很容易导致眼周皮肤过敏,从而出现眼周痒的症状。

2、药物

若近期眼周皮肤用药,且机体对药物中的一些成分过敏,也会出现眼周痒的症状。

3、睑缘炎

睑缘炎是发生于睑缘组织的慢性炎症性病变,会引起眼睛灼烧感、痒、刺痛以及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且睑缘会处于肿胀、充血、糜烂状态,由于分泌物的刺激作用,可能会使眼周皮肤发痒。

4、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是由于结膜组织对过敏原产生异常的免疫应答所致,眼痒是该疾病的典型症状,并伴有异物感以及结膜分泌物增多的症状,患者若因为眼部不适感频繁揉眼睛,可能会同时造成眼周痒。

发布于 2022-05-05   浏览4.1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