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隐性脊柱裂引起的尿床可以自愈吗

隐性脊柱裂引起的尿床可以自愈吗

单纯的隐性脊柱裂一般不会引起尿床,不存在能否自愈的情况,伴脊髓栓系综合征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尿床,这种情况通常无法自愈。

隐性脊柱裂的发生多与遗传、妊娠期间接触放射线或者毒性化学物质等因素有关,属于先天性畸形,单纯的隐性脊柱裂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当累及椎管内神经结构时会出现脊髓栓系综合征,才可能导致尿床,此时症状无法自行缓解,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考虑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改善病情,例如维生素B1片、甲钴胺片等,症状严重,已经影响生活质量时考虑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进行矫正。少部分神经受到明显损害的患者术后可能依然存在大小便失禁、双下肢功能障碍等情况。

患者平时应该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不宜久坐,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从而锻炼腰背部的肌肉,还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

发布于 2022-05-09   浏览3.8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