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手的关节有点痛是什么原因

手的关节有点痛是什么原因

手的关节有点痛可能是腱鞘炎、腕管综合征、风湿性关节炎等因素引起的。

1、腱鞘炎

腱鞘炎可能是由于患者手指和手腕过度劳累,导致关节慢性劳损引起的,也可能是腱鞘外伤导致局部感染引起的,患者受凉、哺乳期等因素也可能会诱发此病,患病时可能会出现手指关节疼痛、酸胀等症状,表现为手关节痛。

2、腕管综合征

腕管综合征主要是因为手腕内正中神经长期受到压力引起的,可能是因为手腕部受伤后疤痕增生导致管腔狭窄引起的,部分患者也可能是因腕管内有脂肪瘤、血肿等因素压迫正中神经导致的,患者长期从事需要频繁使用手腕的工作也可能会诱发此病,患病时可能会出现手部疼痛、伸展困难等症状,使得手关节有点痛。

3、风湿性关节炎

通常是因A组溶血性链球菌继发感染导致的,患者也可能是通过呼吸道感染链球菌引起的,患者因长期处于寒冷和潮湿的环境中也有可能会诱发此病,部分患者患病时指关节会发生炎症反应,因此可能会出现手的关节有点痛的情况。

除以上原因外,手的关节有点痛还可能与其他疾病有关,比如痛风。如果手关节疼痛较重,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以明确具体病因,并积极治疗。经积极有效治疗后,不适症状通常可有所缓解,无需过度忧虑。

发布于 2022-05-09   浏览3.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