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吃韭菜会引起宫缩吗

吃韭菜会引起宫缩吗

对韭菜不过敏的孕妇适量食用一般不会引起宫缩,如果对韭菜过敏或者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宫缩。

韭菜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成分,对韭菜不过敏的孕妇适量吃韭菜可以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还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孕妇改善便秘的现象。但是中医认为韭菜性温,具有活血散瘀的作用,孕妇大量吃韭菜,容易引发宫缩,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如果孕妇对韭菜过敏,食用韭菜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症状,也会导致宫缩。

孕妇可以选择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面条、米饭等,同时还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适量吃鸡蛋、瘦肉、牛奶等。饮食上还要适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火锅等。

发布于 2022-05-10   浏览3.6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