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浸润性癌什么意思

浸润性癌什么意思

浸润性癌一般指浸润癌,说明癌细胞已经突破基底组织,开始向间质区域发生浸润。

癌症演变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癌前病变、原位癌及浸润癌。处于癌前病变阶段时,还未发展为癌症,但有转变为癌症的可能性,其本质仍属于良性病变。而原位癌阶段时,癌变相对局限,尚未突破上皮基底膜结构,癌细胞没有延伸到周围组织,也不具有破坏性。当发展到浸润癌阶段时,癌细胞已经突破基底组织,开始对周围组织造成影响,以间质区域浸润为主。

从原位癌发展至浸润癌通常需要几年至十几年的时间,浸润性越强,肿瘤恶性程度越高。浸润癌早期大多不会出现远处转移现象,随着疾病进展可通过血行转移、淋巴结转移等方式扩散至身体其他组织和器官。由于浸润癌早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所以大多数患者发现癌症时已经进入中晚期。

建议平时定期体检,有利于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浸润癌,从而可以改善预后。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养成良好习惯,不可吸烟、酗酒、熬夜、过度接触放射线等,降低出现浸润癌的几率。

发布于 2022-05-18   浏览3.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